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折纸 > 玩具折纸

超级简单纸灯笼的做法步骤 儿童手工制作纸灯笼教程

玩具折纸 wikiHow 更新:2023-01-17 23:05
«  »

[导读]灯笼有各种各样的造型,有的很难制作,有的做起来却十分简单。这篇文章会教你如何制作超级简单的纸灯笼,制作好灯笼,夜晚就可以和小伙伴出去愉快玩耍了,一起来看手工制作最简单纸灯...

灯笼是中国人喜庆的象征,每年的农历春节,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人们都挂起象征团圆意义的灯笼,来营造吉利喜庆的氛围。灯笼有各种各样的造型,有的很难制作,有的做起来却十分简单。这篇文章会教你如何制作超级简单的纸灯笼,儿童都可以独立完成的手工制作灯笼哦,家长可以让他们自己独立完成,也可以协助孩子,一起手工制作灯笼,完成精美的作品,一起来看手工制作最简单纸灯笼教程吧。

方法/步骤

  1. 超级简单纸灯笼的做法步骤 儿童手工制作纸灯笼教程1准备一张A4纸。纸的宽度就是灯笼的高度。你可以按照你的喜好,选择纸张的图案,不论是运动范还是极客范或者是其他的风格,只要选择你喜欢的就可以。
  2. 超级简单纸灯笼的做法步骤 儿童手工制作纸灯笼教程 22把纸对折。保证上下边对齐。
  3. 超级简单纸灯笼的做法步骤 儿童手工制作纸灯笼教程 33在对折处,每隔一小段距离剪一下。
  4. 超级简单纸灯笼的做法步骤 儿童手工制作纸灯笼教程 44展开纸张。
  5. 超级简单纸灯笼的做法步骤 儿童手工制作纸灯笼教程 55轻轻的把纸卷成筒状(纸的宽要面向你)。
  6. 超级简单纸灯笼的做法步骤 儿童手工制作纸灯笼教程 66沿纸边纵向涂抹胶水,然后把两端粘到一起。
  7. 超级简单纸灯笼的做法步骤 儿童手工制作纸灯笼教程 77大功告成,拿着你的纸灯笼去玩吧!

小提示

  • 让你的灯笼更个性化。这是你的作品,所以按照自己的喜欢在上面随意画写什么吧。

注意事项

  • 千万不要使用强力胶。

 

扩展阅读:

1、元宵节用彩纸手工制作灯笼方法图解 怎么制作橘子纸灯笼

2、简单五角星的折法步骤图解 教你怎么折纸五角星

3、皮卡丘纸气球的折法 怎么折立体皮卡丘折纸

4、龙猫手指套折纸图解 DIY手工折纸手指套教程

5、折纸能动的弹簧盒子 教你怎么折纸弹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