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折纸 > 鸟类折纸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

鸟类折纸 wikiHow 更新:2023-01-20 00:55
«  »

[导读]小朋友都喜欢折纸玩,但是又不会,总喜欢让父母给折各种小动物,父母有的时候也不会,那今天就教教大家如何折叠纸蝴蝶。这只纸蝴蝶是非常简单的哦,完全可以协助孩子们完成的手工折纸。

蝴蝶总是备受大家的欢迎和喜爱,这是因为蝴蝶不仅漂亮,还有美好的象征意义。小朋友看着漫天飞舞的蝴蝶也甚是喜欢,但是不能拿到手里玩,所以很多小朋友缠着父母折叠纸蝴蝶玩,父母有的时候也不会,那今天就教教大家如何折叠纸蝴蝶。这只纸蝴蝶是非常简单的哦,完全可以协助孩子们完成的手工折纸

方法/步骤

  1.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1拿出一张正方形的纸,有颜色的一面朝下放置。将它对折再展开。
  2.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2沿另一个方向对折,再展开。
  3.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3沿两个对角线对折,再展开。
  4.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4将这个正方形纸放在你的面前,从你的角度看上去它不是菱形而是正方形。然后将两边向里折叠,使得两边折在中心线折痕上。
  5.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5此时将折纸模型的短边放置在你的水平位置(如图所示)。注意左上角和右上角对角线的折痕,然后捏起折纸模型的上半部分,同时用另一只手压住纸张的另一端。
  6.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6在上一步中已拿起上半部分,接下来用两指将上半部分撑开并向下折叠,使其折在纸张的中间折痕的位置。
  7.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7翻转折纸,并将另一边也按照第五步和第六步折叠。
  8.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8将折纸的上半部分向下对折。
  9.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9现在你手中的纸张已折成一个梯形的模型,倒放整个梯形,将其长边保持在上方。然后将右上方的角向下折叠。
  10.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10将左半边也重复上步操作。
  11.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11检查下上步折下来的部分,然后将这两部分的外侧部分向内折。此步骤并没有折痕可以辅助比对位置,你只要保证两边这起的部分大小相当即可。
  12.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12再沿中线折叠纸张。
  13.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13用一只手捏住纸蝴蝶模型中央部分的一厘米(半英寸)位置或如图所示捏住一小段纸张。同时用另一只手将纸蝴蝶翅膀部分的纸向后压平。轻折手指部分的折纸以产生轻轻的折痕,这将是纸蝴蝶的身体。
  14. 手工折纸蝴蝶图解制作教程 教你怎么用纸折蝴蝶14你的纸蝴蝶就大功告成了!

你要准备什么?

  • 折纸所用的纸张

 

扩展阅读:

1、鸽子的折法图解 教你如何手工折纸鸽子

2、如何折蝴蝶图解 手把手教你怎样用纸折蝴蝶

3、怎样折蝉 折纸知了图解 折纸昆虫大全

4、简单蝴蝶折纸图解教程:教你如何叠纸蝴蝶

5、蝴蝶折纸大全图解教程 轻松学怎么用纸折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