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折纸 > 折纸心

用长方形便签纸怎么折心形 情人节手工礼物折纸心教程

折纸心 wikiHow 更新:2023-01-27 10:56
«  »

[导读]现在非常流行用人民币折心形,可是这样做是对人民币的不尊重,其实我们完全可以用长方形便签纸折叠心形的,漂亮的便签纸颜色绝对不会影响折纸心的信息传递,按照本文提供的情人节手工...

现在非常流行用人民币折心形,其实这样做是不尊重人民币的,小编特别不提倡,今天我们就用长方形便签纸折叠心形的,用漂亮心形的便签纸传递信息,妙不可言!尤其是对朋友、情人或另一半,绝对是很好的手工制作礼物哦,按照本文提供的情人节手工礼物折纸心教程步骤行动起来吧。

方法/步骤

  1. 用长方形便签纸怎么折心形 情人节手工礼物折纸心教程1将一张长方形的便签纸沿长度方向对折。彩色纸效果最好,但如果你只有白纸,也可以之后再装饰。
  2. 用长方形便签纸怎么折心形 情人节手工礼物折纸心教程 22再次沿长度方向对折。
  3. 用长方形便签纸怎么折心形 情人节手工礼物折纸心教程 33将纸翻面,让开口的长边朝上。现在应该顶边能打开,而不是底边。
  4. 用长方形便签纸怎么折心形 情人节手工礼物折纸心教程 44沿短边对折后再展开。现在中间应该出现一道折痕。
  5. 用长方形便签纸怎么折心形 情人节手工礼物折纸心教程 55将右半边沿中间折痕向上折。
  6. 用长方形便签纸怎么折心形 情人节手工礼物折纸心教程 66将左半边沿中间折痕向上折。现在整张纸的轮廓应该看上去像一个盾牌。
  7. 用长方形便签纸怎么折心形 情人节手工礼物折纸心教程 77沿水平方向将纸张翻转。尖应该保持朝下。
  8. 用长方形便签纸怎么折心形 情人节手工礼物折纸心教程 88将手指按在交点上,即两条竖边和水平边的交叉点。
  9. 用长方形便签纸怎么折心形 情人节手工礼物折纸心教程 99用另一只手将“右翼”的左上角向下折叠。折叠的起始点应该是你手指按压的交叉点。
  10. 用长方形便签纸怎么折心形 情人节手工礼物折纸心教程 1010将新折过的“右翼”向下折叠到你放手指的位置。将多出的边角塞进下方的横条里。
  11. 用长方形便签纸怎么折心形 情人节手工礼物折纸心教程 1111在“左翼”上重复步骤9和10。将左边塞好后用胶带粘好背面。
  12. 用长方形便签纸怎么折心形 情人节手工礼物折纸心教程 1212如果需要,还可以在心形上做些装饰。

小提示

  • 这种心形纸可以作为情人节的装饰,或是附在情人节礼物中。
  • 也适合送给暗恋的人,或是给因你受到委屈的人写道歉信。
  • 慢慢折。在折纸的时候,如果折错了需要重新折,而之前折叠过的痕迹会让整张纸看上去皱皱的。
  • 这也是给朋友的不错的礼物。你甚至还可以在上面写一封信!
  • 折的过程中务必牢牢地折出清晰折痕。可能每折一步都需要向下按压两面。

注意事项

  • 如果是第一次尝试,不要用你打算写给朋友的那封信来折!先用别的纸练习好,这样当你用写好的信来折的时候就能折出完美的心形。
  • 如果用的纸张太薄(如笔记本纸或纸巾),可能不好折,折出来的形状也不好看。如果你想为很重要的某人折心形,花点钱买质量好的折纸。

你要准备什么?

  • 长方形纸
  • 透明胶

 

扩展阅读:

1、心形红包的折法图解 教你如何手工折纸红包

2、万能小爱心折纸教程:爱心书签的折纸方法

3、心形书签的折法图解教程 教你如何手工折纸心形书签

4、心形领带折纸教程:爱心领带折纸

5、星星纸爱心折法图解 如何用星星纸折纸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