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折纸 > 折纸花

墨西哥碎纸花手工制作教程 DIY纸花饰品步骤详解

折纸花 wikiHow 更新:2023-02-01 20:45
«  »

[导读]纸花经常作为派对、活动的装饰品,并且制作碎纸花非常简单,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可以轻松完成碎纸花的制作哦,今天小编介绍手工纸花中知名的一员,墨西哥碎纸花的手工制作方法,一起来学...

纸花经常作为派对、活动的装饰品,并且制作碎纸花非常简单,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可以独立完成,学校手工课经常会有手工制作碎纸花的课程安排哦,今天小编介绍手工碎纸花中知名的一员,墨西哥碎纸花的手工制作方法,墨西哥碎纸花是用绉纱纸或薄棉纸制作而成的一种工艺品,用作派对装饰是非常实惠的。碎纸花还可以当成宴会礼品赠送亲朋好友,墨西哥碎纸花手工制作教程走起!

方法/步骤

  1. 墨西哥碎纸花手工制作教程 DIY纸花饰品步骤详解1买好颜色鲜艳的薄棉纸或绉纱纸。还要买好绿色的毛根,用作花茎。另外再准备一把剪刀就可以了。
  2. 墨西哥碎纸花手工制作教程 DIY纸花饰品步骤详解 22将4层薄棉纸或绉纱纸叠好。然后剪出一个宽15厘米、长30厘米的长方形。
  3. 墨西哥碎纸花手工制作教程 DIY纸花饰品步骤详解 33将短边层层折叠起来。每次都将短边折起2.5厘米,然后翻过来再折起2.5厘米,就好像折扇子一样。完成后,原来的纸就被叠成了长15厘米、宽2.5厘米的长方形纸条。
  4. 墨西哥碎纸花手工制作教程 DIY纸花饰品步骤详解 44用剪刀将直角修平。把四个直角剪掉,短边两端的剪痕要尽量往中间靠,但是不要碰到一起,否则花就会被你剪成两半了。
  5. 墨西哥碎纸花手工制作教程 DIY纸花饰品步骤详解 55按照同样的步骤裁剪绿色绉纱纸,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其他颜色,这将作为叶子。做叶子的纸只需要3层,而且修剪的时候不是仅仅把直角修平就可以了,而是要把长方形纸条的两端剪得像尖尖的三角形一样,这样看起来才更像叶子。
  6. 墨西哥碎纸花手工制作教程 DIY纸花饰品步骤详解 66将刚才剪好的一叠彩纸和绿色的纸叠起来,边缘要对齐。
  7. 墨西哥碎纸花手工制作教程 DIY纸花饰品步骤详解 77用一根绿色毛根将彩纸条从中间扎起来。
  8. 墨西哥碎纸花手工制作教程 DIY纸花饰品步骤详解 88从扎住的地方把彩纸一层层分开来。这一步做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翼翼的,否则容易把绉纱纸撕坏。绿色的绉纱纸不要分开,叠在一起就好,当然也可以模仿叶子的样子,将其捻开成扇形。
  9. 墨西哥碎纸花手工制作教程 DIY纸花饰品步骤详解 99根据个人喜好用碎纸花装饰起来。你可以把碎纸花插在花瓶里,也可以摆在桌子上当做派对的装饰品,还可以别在大衣的翻领上。

小提示

  • 在碎纸花的边缘小心翼翼地涂一点胶水,然后撒点亮粉,就会让纸花有种闪闪发光的效果。
  • 你可以做出各种大小的碎纸花,然后组成花束。此外,你还可以变换花的颜色,或是改变纸的层数。
  • 在碎纸花上喷点古龙水也是个不错的点子。
  • 你也可以改变颜色以做出应季的花朵,比如圣诞节时适合做白色的花,复活节时就适合做亮色的花,秋天则适合做颜色较黯沉的花。

你要准备什么?

  • 薄棉纸
  • 绉纱纸
  • 剪刀
  • 绿色的毛根
  • 胶水及亮粉

 

扩展阅读:

1、牵牛花折纸教程 教你学牵牛花怎么折

2、折纸太阳花怎样折

3、风铃草折纸图解教程

4、怎么折牵牛花 一张纸折牵牛花的方法

5、折纸风铃草图解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