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折纸 > 玩具折纸

如何用纸做风袋 儿童手工制作教程图解

玩具折纸 wikiHow 更新:2023-02-28 09:13
«  »

[导读]儿童的创造力越来越大,儿童手工制作是幼儿园必有的课程,孩子们喜欢创造,也喜欢发挥想象力,下面介绍一个非常简单的幼儿园DIY教程,如何用纸做风袋,宝妈们也可以在家里带着孩子一...

儿童不仅破坏力强大,创造力也很强,儿童手工制作是幼儿园必有的课程,孩子们喜欢创造,也喜欢发挥想象力,下面介绍一个非常简单的幼儿园DIY教程,如何用纸做风袋,宝妈们也可以在家里带着孩子一起做哦。

方法/步骤

  1. 1选好你喜欢的彩色美术纸和薄纸。
  2. 2让孩子在纸张上画画、填色、粘上贴纸。
  3. 3把纸张卷起来,把首尾两端接上后用胶水或胶带粘到一起或用钉书机钉牢。
  4. 4把薄纸剪成长条,依次粘到风袋内部的底端。
  5. 5在风袋顶部互相正对的位置打两个小洞。
  6. 6用棉线、细线或绳子穿过两个洞,然后在线头打结。
  7. 7把风袋挂起来,大功告成!

另类方法

  1. 取一个洗净的罐头(汤罐头、蔬菜罐头或咖啡罐)。再取一个开瓶器,在罐头顶部开两个相互正对的洞。
  2. 用你喜欢的丙烯颜料上色,然后在罐子上色的部分涂上一层清漆。
  3. 把罐子充分晾干。
  4. 用购物塑料袋剪出一些长条,然后用强力胶粘到罐子内面的底部。
  5. 用棉线、细线或绳子穿过两个洞,然后挂到院子或孩子的卧室里。

小提示

  • 如果是纸做的风袋,请注意它在下雨天会较为脆弱。
  • 发挥创造力。可以用很多饰物来装饰风袋。贴纸、不同形状的打孔,还可以用上珠子、宝石、颜料、马克笔、报纸……变化无穷无尽!
  • 你可以用丙烯颜料和便宜的清漆给罐头上色,文具店、美术工艺品店和某些大超市里都能找到这些工具。

注意事项

  • 在绘画、上色和粘贴时请戴上手套。
  • 小孩做这些手工时需要大人监督,因为其中会用到剪刀和开瓶器。
  • 在开始手工前先把纸在面前摊平。

 

扩展阅读:

1、元宵节用彩纸手工制作灯笼方法图解 怎么制作橘子纸灯笼

2、简单五角星的折法步骤图解 教你怎么折纸五角星

3、皮卡丘纸气球的折法 怎么折立体皮卡丘折纸

4、龙猫手指套折纸图解 DIY手工折纸手指套教程

5、折纸能动的弹簧盒子 教你怎么折纸弹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