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折纸 > 折纸花

如何折简单纸花 教你折纸花教程

折纸花 wikiHow 更新:2022-12-26 08:53
«  »

[导读]如何折简单纸花,是折纸花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带茎百合纸花、简单纸花、折其他类型的纸花,跟着聚巧网的这篇如何折简单纸花,教你折纸花教程。

折纸艺术已经流传了几百年了,从帽子、盒子之类的简单形状到更加复杂的形状,比如说千纸鹤,都可以折出来。折纸花也有很多种,简单的和复杂的都有。下面我们会告诉你一些技巧,帮你开始走上折纸之路。

如何折简单纸花,是折纸花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带茎百合纸花、简单纸花、折其他类型的纸花,跟着聚巧网的这篇如何折简单纸花,教你折纸花教程。

如何折简单纸花

  1. 1拿一张15x15厘米的手工艺纸,有图案的朝外面。两个对角分别对折一次,确保角和角之间对齐而且折痕要整齐。折痕应该成一个“X”形。
  2. 2把纸翻过来。先左右对折然后打开,再上下对折。之后你的纸应该是一个矩形。
  3. 3对于底部张开的那一半,你就轻压左上方和右上方的角。中间的折痕会翘起来,四个角会在底部缝合,现在应该是形成一个方钻形,把你的方钻压平,确保左右对称。
  4. 4把钻石旋转180度,张开的那一部分就到顶端了。
  5. 5把钻石左边和右边的底部都折向中间的折痕。这样折完后就会看起来像一个风筝。把钻石翻过来,重复上一步。
  6. 6打开花瓣。抓着风筝的顶端。用拇指和食指把它往下折到大约3/4处,用力压花的中间部分使折痕更加明显。
  7. 7把其他的花瓣也灵活放置。把旁边的花瓣放在你想放的地方,可以把花瓣都聚拢在花茎旁。
  8. 8用剪刀或者花齿剪把边缘剪成圆形或者扇贝形。圆的边缘看起来像三色紫罗兰,扇贝形的像康乃馨。

可能用到的材料

  • 一些手工艺纸
  • 剪刀或者花齿剪
  • 胶带(可选)
  • 一个供折纸的平面

DIY小提示

  • 多尝试一些不同颜色和图案的纸,折出更加酷炫的效果。
  • 折纸就是熟能生巧,折出干练清晰的折痕对很多作品来说都是关键。

注意事项

  • 用剪刀或花齿剪时都要小心。

 

相关推荐:折纸花

太阳花的折法,纸折太阳花图解教程

手工折纸花大全 折纸鸢尾花教程

百合花的折法步骤图解 折纸百合花教程

怎么折牵牛花 一张纸折牵牛花的方法

牵牛花折纸教程 教你学牵牛花怎么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