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折纸 > 折纸心

幸运心折法 如何用纸折出心形图解教程

折纸心 wikiHow 更新:2022-08-06 20:20
«  »

[导读]幸运心折法,是用纸折出心形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简单的心形折法、幸运心折法、双面心形折法,跟着聚巧网的这篇幸运心折法,如何用纸折出心形图解教程。

心形折纸可以用来装饰个人空间,看起来非常可爱,也可以送给你爱的人,用以表达爱意。大多数心形折纸的方法并不难,不过有一些则比较复杂。如果你有兴趣试着用自己的双手折出漂亮的心形,这篇教程就可以给你提供一些不同的技巧,供你尝试。

幸运心折法,是用纸折出心形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简单的心形折法、幸运心折法、双面心形折法,跟着聚巧网的这篇幸运心折法,如何用纸折出心形图解教程。

幸运心折法

  1. 幸运心折法1这种折法要用一条较细的纸。纸条应该大约2.5厘米宽,28厘米长。
    • 纸条的尺寸没必要苛求,你也可以用更宽一些,或者更短一些的纸条来折幸运心。不过纸条的长度应该至少是宽度的7、8倍。
    • 把纸条摆好,长的那边是长,短的那边是纸条的宽。
  2. 幸运心折法2将左下角向上折,和顶边对齐。折出一个45度角,将左下角向上折,直到之前的侧边和顶边对齐。
    • 压好折痕,不要再打开。
  3. 幸运心折法3沿着纸条折出一系列这样的角。大约用同样的方法再折5到7次,每一次都应该包裹之前折出的三角形。
    • 在你折纸的过程中,剩下的纸条应该快速地变短。
  4. 幸运心折法4修剪边缘。用剪刀剪去多余的部分,留下的部分应该大致等于折出的三角形的宽度的一半
  5. 幸运心折法5在另一边也用同样的方法折出一角。将右下角也折出一个同样的角。
    • 将右下角向上折,与刚刚折好的左边的三角形对齐。
  6. 幸运心折法6将多余的部分塞进左边三角形里面。把将右上角朝下弯回,塞进左边已经折好的三角形中,要完全掖进去。
    • 这一步的最后,你手里应该只剩下一个三角形。
  7. 幸运心折法7修剪顶角。将三角形转过来,让最长的那条边朝上。用剪刀剪去两个角的尖儿,使两个顶角不那么锋利。
    • 注意,这个时候三角形已经很厚了,可能不太好剪透。
    • 注意,最长的那边不应该是你刚刚掖进去的那部分。
  8. 幸运心折法8在顶部按出一个小凹槽。用大拇指的指甲在顶边的中间位置按出一个凹槽。这样,你的幸运心就完成了。
    • 如果用大拇指没办法做出凹痕,可以用坚硬、细长的工具,如笔尖或者闭合的剪刀尖部。

可能用到的材料

  • 15*15厘米的正方形纸张
  • 2.5厘米宽,28厘米长的纸条
  • 剪刀

DIY小提示

  • 注意,“谷形折叠”指的是将纸面折向内的折法,而“山形折叠”,则会让纸面折出的部分向外凸起。

 

相关推荐:用纸折出心形

简单的心形折法 怎么样用纸折出心形教程图解

双面心形折法 怎样用纸折出心形图片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