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折纸 > 折纸大全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 一起学折便条步骤

折纸大全 wikiHow 更新:2023-01-02 00:47
«  »

[导读]怎么样折宝石便条,是折便条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基本的正方形便条、基本的长方形便条、箭头便条、宝石便条,想了解怎么样折宝石便条,跟着聚巧网一起学折便条步骤吧。

上课时朋友和恋人之间互传秘密便条,是全世界学生中间的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下次你需要传便条给认识的人时,试一下下面一种便条的折法来使你的秘密信息更安全。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是折便条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基本的正方形便条、基本的长方形便条、箭头便条、宝石便条,想了解怎么样折宝石便条,跟着聚巧网一起学折便条步骤吧。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

  1.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1把便条对折。右边跟左边相交。
    • 现在的宽应该是原来的一半而高不变。
  2.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2把顶部的一个角和底部的一个角折成三角形。把顶部的左边的角沿对角线折到右下方,这样折好的三角形的边跟主体错开。把底部的右边的角沿对角线用同样方法折到左边。
    • 折好,然后打开。
  3.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3用同样方法折另外两个角。把顶部的右边的角沿对角线折到左下方,把底部的左边的角沿对角线折到右边。
    • 每个三角形的边应该被折到便条主体的边里面去。
    • 打开之前折好。
  4.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4把顶部和底部往里折。把顶边折下来跟底部最顶端的折痕相交。同样地,把底边折上去跟对应的折痕相交。
  5.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5轻轻地把折好的角弄进去。把每个角弄进去,变成相反方向,这样角被折在便条的上面和下面一层中间。
    • 从正面看,得到的形状应该是一个顶部和底部带有一个三角形的短小的长方形。
    • 从底部看折好的形状,每个折进去的角应该呈M型。
  6.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6把纸翻过来用谷折法把底部的三角形折上去。从纸的背面,把底部的三角形折上去。
    • 三角形的底应该跟纸的新底边保持平行。
  7.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7用谷折法把顶部三角形折下来。从后面把顶部三角形的顶点往下折这样能与下面三角形的底相交。
    • 暂时折好并打开。
    • 注意顶部三角形的底不需要跟纸的顶边平行。重要的是顶部三角形的顶点跟底部三角形的底相交。
  8.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8用底部的角形成一个小的宝石形状。把底部右边的角的上面一层往上直到跟底部三角形的顶角相交。底部左边的角也同样折一下。
  9.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9再次折顶部的三角形,用它的角折出宝石形状。同样折一次来盖住顶角和底角。往下折右边和左边的角的上面一层到顶部三角形的一边。
  10.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10暂时把底部的角往里折。你需要有一个水平的折痕贯穿纸的左右。
    • 把宝石左半边顶部的角拿出来。把角往里折,朝向宝石的顶部。 在把它打开回到之前的形状前折好。
    • 右边一半同样这么折。
  11.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11把宝石的底边折到顶边去。把底部的右半边拿出来,这样那就贯穿了下面一层但是又藏在顶部的右半边后面。
    • 宝石底边的左半边用同样的折法,这样就藏在宝石顶部的左半边下面了。
  12.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12把宝石的顶边折到新的开口里。这样正面就能得到宝石形状了。
    • 小心折右边。把右边向相反方向折,往顶端的开口里折。
    • 左边同样这么折。
  13.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13把纸翻过来,把里面打开。把纸翻向背面,向左折右边的直角。同样向右折左边的角。
    • 只尽可能把边缘折好这样手感会更好并且不容易被扯开。
    • 左边要稍微盖住右边一点。
  14. 怎么样折宝石便条14把左边向右折并把便条翻过来。把左边的角塞入右边的角里来保持形状。把便条再翻过来一次。
    • 这样,宝石便条就折好了。

可能用到的材料

  • 一张标准的笔记本纸

 

相关推荐:折便条

如何折正方形便条 折便条图解教程

怎么折箭头便条 教你折便条的方法

怎样折长方形便条 折便条图片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