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折纸 > 折纸花

手工制作简单纸花图片教程 教你如何做纸花

折纸花 wikiHow 更新:2023-01-03 08:34
«  »

[导读]手工制作简单纸花图片教程,是制作纸花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简单纸花、层状纸花、其它种类的纸花,跟着聚巧网的这篇手工制作简单纸花图片教程,教你如何做纸花。

制作纸花是一个锻炼你的创造性的好方法,同时纸花还可以装饰你的房子,或者作为一个小巧但是贴心的礼物送给某人。通过使用彩色美术纸、绵纸、甚至手工纸,你可以制作不同种类的纸花。如果你希望立刻学会制作纸花,你只需要进行以下步骤就行啦。

手工制作简单纸花图片教程,是制作纸花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简单纸花、层状纸花、其它种类的纸花,跟着聚巧网的这篇手工制作简单纸花图片教程,教你如何做纸花。

手工制作简单纸花图片教程

  1. 手工制作简单纸花图片教程1从彩色美术纸上剪下几个花瓣。挑选一张好看耐用的并且颜色欢快明亮的美术纸,比如说黄色。用剪刀剪下最少六片花瓣,每个最少10厘米长。如果你喜欢,你还可以用铅笔轻轻的画出花瓣的轮廓,然后沿着线的内侧剪,这样可以避免出现铅笔的印记。你还可以用一片花瓣作为模板,来剪其余的花瓣,或者你还可以创造6个略微不同的形状——毕竟,一朵真的花上的花瓣也不可能完全一样。
    • 如果你希望给这些花瓣加上额外的纹理,你可以把它们用铅笔卷一下,使它们向上弯曲。
    • 你也可以考虑用绵纸制作花瓣,或者用混合使用绵纸和真的花瓣。
    • 如果你希望制作出一些小小的3D效果,那么你可以把六个花瓣剪成同一个形状,然后把它们在花蕊处连接起来。
  2. 手工制作简单纸花图片教程2制作一个独特的花蕊。花蕊可以是任何你真心喜欢的东西——你可以用一块糖果,一些小珠子,甚至某一个特别的人。你也可以只从一张不同颜色的美术纸上剪出一个圆形图案。你甚至可以制作一个三维立体的花蕊,把一张棉纸揉成一个球形,然后揉第二个球最后把它放在第一个球周围,让它们的底部相连,形成一个圆形的顶部。
    • 选好花蕊之后,把花瓣排放成一个花一样的圆圈。
    • 用一只喷胶枪、普通胶水,或者用固体胶把花蕊和花瓣黏在一起。必须确保所有的花瓣粘到了一起,并且呈现一朵美丽的花的形状。
    • 如果你的花蕊相对而言比较小,你可以考虑在你把花蕊放上去之前,先把花瓣沾在一起,这样会更加的牢固。
  3. 手工制作简单纸花图片教程3找一个完美的“花梗”。你可以在家里的后院里找一个细杆,或者用一个木制的筷子,或者从手工品店里买一个“花梗”,也可以用一根普通的吸管把它染成棕色。花梗必须和花大小相匹配,把它们一起拿起来,确保花梗没有太长也没有太短。
    • 用一个真正的花梗可能是最靠谱的,但是记住,它不会和你在在家找到的东西一样干净,并且这样会使花瓣和叶子很难粘到上面。
  4. 手工制作简单纸花图片教程4把花梗和花瓣连在一起。为了把花和花梗连在一起,你可以用胶带、胶水,甚至订书机。如果花瓣是散开的,你可以把它们围绕花梗捏起来,然后用胶带围绕花瓣花梗粘一圈,确保它们固定好。你也可以用一把热熔胶枪来连接,用一小块画图纸连接花梗和花瓣,来使它们固定在一起。
    • 如果不喜欢胶带的样子,你可以把胶带涂上和你的花相配的颜色,这样看起来就比较合适了。
  5. 手工制作简单纸花图片教程5给花梗加上一些叶子。要制作叶子,你可以仅仅从纸上剪下它们,然后用同色马克笔画出脉络,或者从手工店里买些假叶子,或者甚至可以用绿色的羽毛。然后将它们和花梗黏在一起,你可以用胶带、订书针,亦或用一点胶水。
    • 如果你喜欢这朵花,可以制作一束完全由纸花组成的花束。这可能会给你的家或办公室增添几分色彩。
  6. 手工制作简单纸花图片教程6完成品。

可能用到的材料

  • 彩色绘图纸或者绵纸
  • 剪刀
  • 一根直的棒子/金属丝/烟斗通条
  • 花梗包装纸(可选)
  • 胶带/订书机
  • 一张照片或者一块小糖果(可选)

DIY小提示

  • 你可以用任何大小颜色的纸张制作纸花。一旦你掌握了基本的技巧,你就可以尝试在花中加入你自己的想法。

 

相关推荐:纸花

太阳花的折法,纸折太阳花图解教程

手工折纸花大全 折纸鸢尾花教程

百合花的折法步骤图解 折纸百合花教程

怎么折牵牛花 一张纸折牵牛花的方法

牵牛花折纸教程 教你学牵牛花怎么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