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折纸 > 玩具折纸

手工折扇制作教程 自己动手做一个精致的小折扇

玩具折纸 聚巧网 更新:2022-12-20 02:13
«  »

[导读]夏天季节,是使用扇子最多的季节了,包里随时装一把小折扇,扇风乘凉是最好不过了。折扇的种类有很多种,硬质的纸扇在扇风的

夏天季节,是使用扇子最多的季节了,包里随时装一把小折扇,扇风乘凉是最好不过了。折扇的种类有很多种,硬质的纸扇在扇风的时候是最好用,这种折扇可以用来扇风乘凉,也可以在一些表演里面起到装饰的作用。爱好手工的朋友可以自己亲手制作漂亮的折扇送给朋友作为礼物也是很好的,漂亮的折扇也是一个艺术品哟,一起来看看手工折扇制作的教程吧。

手工折扇制作教程

  1. 折扇的零部件:风扇布(纸),环扣、扇部支架。

  2. 准备支架,将支架朝向外侧,将中间骨骼夹在它们之间,然后插入环扣紧固件。完成将是这样的。(所有七个都是相同的长度)
  3. 在普通纸上用指南针画一个半圆。首先,绘制一条直线(红线)并确定中心(黄色x)。从骨孔的中心,写一个与骨尖长度相同的圆(黑线外)和一个圆(在黑线内)大约一半。
  4. 用绘制的线剪出扇部形状。我们将以16个相等的部分制作山折线(红线)和山谷折线(黄线)。作为参考,首先将它折成两半,一半和一半,折叠成一个山折,像折叠山褶一样折叠并形成一个山谷折叠。
  5. 折叠后的效果,它会是这样的。(正面)
  6. 在左侧切一侧。
  7. 将胶水涂在两侧的背面(黄色虚线☆)并粘贴在下一侧(★)的背面。使双面粘贴在一起。
  8. 下一步,将把扇架和扇子脸粘在一起。将扇架放在正面的右侧(红色虚线)并粘贴。
  9. 通过这种方式,它将它置于中心位置。
  10. 翻转粘贴区域,让环扣紧固件穿过,如照片所示。
  11. 然后以同样的方式粘贴中间骨。
  12. 同样,所有中间骨骼都粘贴在一起。
  13. 粘贴完所有,效果如下图。用适度的力按压。
  14. 如下图所示,这是"背面"。
  15. 这是"前端"。
  16. 在背面留下约2毫米的扣环切割多余部分。

  17. 融化固定环扣紧固件。
  18. 完成了。精致的折叠小扇就完成了。如何手工制作精致的折扇,赶快动手试试吧。

扩展阅读:

1、元宵节用彩纸手工制作灯笼方法图解 怎么制作橘子纸灯笼

2、简单五角星的折法步骤图解 教你怎么折纸五角星

3、皮卡丘纸气球的折法 怎么折立体皮卡丘折纸

4、龙猫手指套折纸图解 DIY手工折纸手指套教程

5、折纸能动的弹簧盒子 教你怎么折纸弹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