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保温杯

保温杯有异味怎么办?6个除保温杯异味的方法

保温杯 互联网 更新:2023-05-13 12:02
«  »

[导读]那保温杯有异味这样让我们闻着感觉不是很舒服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好的保温杯除异味的方法吗?

  新买的保温杯用久了杯子里不免有水渍的味道,这样让我们闻着感觉不是很舒服。那保温杯有异味怎么办?有什么好的保温杯除异味的方法吗?

除保温杯异味的方法
图:除保温杯异味的方法

  1、小苏打去保温杯异味法:往茶杯中倒如热水,加小苏打,摇晃,放置几分钟后倒掉,异味水垢统统去除。

  2、牙膏去保温杯异味法:牙膏不仅可以去除口腔异味清洁牙齿,也可以去除茶杯中的异味,用牙膏将茶杯清洗一遍,异味立刻去无踪。

  3、盐水去保温杯异味法:配制盐水,倒入茶杯,摇晃后放置一会儿,然后倒掉用清水冲洗。

  4、水煮去保温杯异味法:可以将茶杯放入茶水中煮沸5分钟,然后用清水清洗后晾晒,异味全无。 聚巧网

  5、牛奶去保温杯异味法:往茶杯里面倒入半杯温水,再倒入几勺牛奶,轻摇,放置几分钟后倒掉,然后用清水清洗即可清除异味。

  6、桔子皮去保温杯异味法:先用洗洁剂将杯内清洗干净,然后将新鲜桔子皮放入杯中,拧紧杯盖,放置约四个小时,最后将杯内清洗干净即可。桔子皮也可换成柠檬,方法是一样的。

  注意: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去除保温杯的异味,而且加热水后保温杯还能散发出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建议不要用这个保温杯喝水了。这可能是保温杯本身的材质不好,最好放弃它再买个材质比较好,正规品牌保温杯比较保险。

相关推荐:保温杯

什么是保温杯,其原理是怎样的?

选择什么样的保温杯比较好?

保温杯选什么材质好?

保温杯什么牌子的好?4款品牌保温杯推荐

购买保温杯购买与使用时的常见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