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家电 > 液晶电视

3D液晶电视好吗是否值得选购?

液晶电视 互联网 更新:2022-12-16 23:07
«  »

[导读]很多人在买液晶电视前都会有这样的疑问:3d液晶电视好吗?要不要买有3D功能的液晶电视?聚巧网给大家一起来分析下3d液晶电视的好坏,供大家参考。

  很多人在买液晶电视前都会有这样的疑问:3d液晶电视好吗?要不要买有3D功能的液晶电视?聚巧网给大家一起来分析下3d液晶电视的好坏,供大家参考。

各大电视品牌推出3D智能电视
各大电视品牌推出3D智能电视

  1、3D正在从电影到电视慢慢普及

  目前来看,支持3D的影片越来越多,甚至一些电影制作公司只发行3D版本的影片,而电视台也开始逐渐尝试播出3D信号的节目,因此你如果有比较充足的预算并且乐意体验更先进的技术,3D液晶电视是值得购买的,毕竟电视机的使用寿命一般在5年到10年之间甚至更久,目前投资3D技术可以保证未来不会落伍,减少重复投资。

  2、高端液晶电视产品都已标配3D功能

  此外对电视色彩要求或功能非常严苛的高端用户而言3D液晶电视是不二之选,因为各大电视厂商都在他们推出的高端或旗舰级产品中加入了3D功能,而2D电视的定位偏低,在色彩表现以及功能等方面无法满足高端用户的需求。

  3、目前3D液晶电视售价偏高

  另外对于预算有限、更强调性价比、用途只有观看电视节目等单一功能或者是不太习惯观看3D影像的用户而言,购买超值的2D液晶电视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传统液晶电视的售价更加亲民,并且国内绝大多数电视台也不会播放3D液晶电视信号。因此是否选购3D液晶电视取决于你的预算和实际需求。

  4、长期观看3D液晶电视会不会有不良反应?

  3D液晶电视好吗,长期看会不会有不良反应?不同的人看3D可能会有不同的感觉,部分用户看3D可能会有头晕等不良反映,不良反应的严重程度可能也会因人而异,若你或身边的家人朋友有这种反应,还是选购2D电视,或在看时切换到2D画面就可以了。

相关推荐:电视选购方法

根据最佳观看距离确定客厅买多大液晶电视合适?

选择液晶电视好还是等离子电视好?

液晶电视选购常见的6大误区

聪明选购:液晶电视中常见的名词解释

影响液晶电视的画面显示效果的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