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家电 > 足浴盆

足浴盆功能都有哪些,购买时应该选择什么功能?

足浴盆 互联网 更新:2022-12-17 02:08
«  »

[导读]聚巧网来为您一一解析下足浴盆各种功能,同时我们也给这些功能的实用性打了分,实用指数越高则表明该功能越有用,实用指数较低则表明该功能实际体验效果不明显。

  足浴盆是进几年比较火的小家电了,商家推出了各种功能的足浴盆,一时间百花齐放各种功能都加入到了足浴盆里,足浴盆功能越来越多。是不是各种功能看的眼花缭缭,不知道如何选择?聚巧网来为您一一解析下这些足浴盆功能,同时我们也给这些功能的实用性打了分,实用指数越高则表明该功能越有用,实用指数较低则表明该功能实际体验效果不明显。

足浴盆各种功能解析
足浴盆各种功能解析

  一、冲浪(实用指数五颗星:★★★★★)

  实际上足浴盆的冲浪公呢就是水流循环(详见上文图中标示),一个口用泵抽水,一个口排出。水流的循环有利于盆内水温的均匀,同时也给脚比较舒适的感觉,一般足浴盆也都附带这个功能。不少厂家提到的什么气泡增氧、水流冲击等功能其实也就是冲浪功能的翻版,有一个即可。

  二、按摩圆粒、按摩滚轮、磨脚石(实用指数四颗半星:★★★★☆)

  足浴盆的按摩圆粒和按摩滚轮简单实用,却最有效,足部穴位多,经常刺激有利于身体健康,基本所有足浴盆都有这项功能。磨脚石效果并不如按摩针刺物明显,磨脚石属于消耗品,使用次数多了效果会下降。

  三、定时功能(实用指数三颗半星:★★★☆)

  足浴过程会使人消耗大量水分,足浴前后需要喝水。另外足浴的时间尽量控制在半个小时之内,假如时间过长对身体未必有益,定时功能可以有效提醒。

  四、臭氧功能(实用指数三颗半星:★★★☆)

  足浴盆的臭氧功能是个双刃剑,足浴盆内的臭氧发生器通过高频高压电离空气产生臭氧,微量的臭氧具有杀菌消毒功能,对于有足癣的人比较有用。

  但是当臭氧含量高于0.16毫克/立方米时,人体就会感到不适,长时间处于高浓度臭氧环境更是对人体会产生危害。所以使用足浴盆臭氧功能时一定要盖上足浴盆盖,同时开窗通风,使用臭氧功能时间也不宜太长。劣质品牌的足浴盆可能会附带产生有害气体,所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大品牌的足浴盆。

  这个提示其实也适用于其他产生臭氧的设备,比如臭氧消毒器、瓜果洗涤器等,尽量开窗通风使用,使用时间不宜过长。

  五、遥控功能(实用指数三颗星:★★★)

  足浴盆有遥控功能,可以不用弯腰就能去操作足浴盆,但是一般坐着泡脚时去操作面板上的按钮也不费力,所以实际使用时也很少用到足浴盆遥控,不过有总比没有好。

  六、自动排水(实用指数两颗星:★★)

  一般的足浴盆分为自动上排水和自动下排水。自动上排水利用电泵将外插入水管接入冲浪口,通过电动抽出水,操作比较繁琐,排水处也需要有插座。自动下排水功能则不是电动的,而是利用U形管原理,直接让水利用重力排出。自动下排水的速度不快,全部排出大约要10分钟。

  自动排水功能都会有一点水残留排不干净,所以是否需要这个功能见仁见智了。但是很多人会问:家里有老人啊,很难提起足浴盆倒水,除了自动排水外怎么把水倒出来呢?其实用个土办法,买个大点的水瓢就行了,几下就能把水清空。

  七、震动功能(实用指数两颗星:★★)

  足浴盆震动功能实际上是一个小型的电机配合一个偏心轮产生震动,但是震动的幅度并不大,假如震动太剧烈又会导致水喷洒溢出到盆外,所以这个功能我个人觉得并不实用。对脚的按摩和刺激,使用简单的盆底按摩点,自己用脚踩踏即可。

相关推荐:足浴盆选购方法

选择足浴盆时哪个品牌好?5款主流名牌足浴盆推荐

足浴盆安全吗?会不会存在漏电的安全隐患?

足浴盆选择多大的比较合适?

足浴盆选购小窍门教你如何选购足浴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