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母婴 > 婴儿奶瓶

婴儿奶瓶如何消毒?多久换一次比较合适?

婴儿奶瓶 互联网 更新:2023-05-26 23:28
«  »

[导读]婴儿奶瓶如何消毒?婴儿奶瓶久换一次比较合适?这是都是妈妈们需要注意的。来看看在使用婴儿奶瓶的时候都需要注意什么吧。

  前面已经详细介绍了奶瓶的基础知识及奶瓶选择技巧,但是使用奶瓶中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如:婴儿奶瓶如何消毒?婴儿奶瓶久换一次比较合适?这是都是妈妈们需要注意的,来看看在使用婴儿奶瓶的时候都需要注意什么吧。

  一、婴儿奶瓶多久换一次?

  塑料婴儿奶瓶建议6个月一换,奶嘴2-3个月一换。但如果由于使用频率高、小宝宝还喜欢磨牙或用以安抚,所以奶嘴属于易耗品,一般出现下面的情况,就提示妈妈改换奶嘴了。

  1、有破损或裂口的情况。

  2、奶嘴变色或老化、失去弹力、发粘。

  二、婴儿奶瓶的清洗与消毒

婴儿奶瓶的清洗与消毒产品
婴儿奶瓶的清洗与消毒产品 转载聚巧网

  由于婴儿的免疫力比较低,所以,妈妈们应该注意给婴儿奶瓶周期性的消毒,消毒之前需要做到彻底的清洗。清洗用具尼龙的婴儿奶瓶刷和海绵的婴儿奶瓶刷是有区别的,一般海绵的婴儿奶瓶刷用来刷塑料婴儿奶瓶,尼龙的婴儿奶瓶刷则用来刷玻璃婴儿奶瓶。

  用尼龙的婴儿奶瓶刷刷塑料婴儿奶瓶,瓶壁容易产生刮痕,久而久之脏物就会在这些划痕中积累,时间长了可能会对婴儿奶瓶的卫生有影响。海绵的婴儿奶瓶刷要勤换,因为海绵婴儿奶瓶刷太容易藏污垢造成二次污染。清洗奶嘴,最好使用专门的奶嘴刷比较好,由于奶嘴的吸孔附近材质较薄,清洗的时候也要尽量注意。

  目前市场上也有很多专门的给宝宝婴儿奶瓶清洗用的洗液,聚巧网小编的建议是不用,谁都没有办法保证没有添加剂,所以只要做到经常高温消毒,消毒完了一定要及时晾晒,保证干燥。

扩展阅读:

1、婴儿奶瓶如何选择奶嘴的材质及型号

2、婴儿奶瓶选择多大的最好?婴儿奶瓶容量选择指南

3、婴儿奶瓶什么牌子好?6款品牌奶瓶推荐

4、婴儿奶瓶选择宽口还是标准口径的好?

5、婴儿奶瓶选择什么样的材质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