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装 > 家用墙纸

家用墙纸铺装时对墙面的5大要求

家用墙纸 互联网 更新:2022-06-19 23:13
«  »

[导读]家用墙纸铺装时对墙面的5大要求,家用墙纸在进行铺装时墙面必须干燥、有承载能力、有吸水能力、干净、PH值中性且墙面光滑。

  家用墙纸在进行铺装时,墙面必须干燥、有承载能力、有吸水能力、干净、PH值中性且墙面光滑,聚巧网总结了家用墙纸铺装时对墙面的5大要求。

  一、墙面干燥

  1、直接用眼睛观察墙面颜色深浅,判断墙面是否完全干燥。一般装修师傅都有经验的, 户主问问就知道啦。

  2、薄膜试验法:可以在墙面上覆盖一块塑料薄膜,然后用胶带在四周封边。如果墙面 还不处于完全干透的状态,那么第二天薄膜上就会出现冷凝水。这个方法很直观也很简单,不会判断的读者们可以试试哟!

  二、承载能力

  1、用一个坚硬的物体在墙面上进行划伤实验,测定墙面的强度。

  2、在一定的压力下,墙面被划伤处并未因此而开裂。

  3、用拇指甲做压力实验,如果在实验部位没有留下压痕,说明墙面有足够的强度,可以粘贴。

  4、用手掌摩擦时,不能产生很多的粉末。

  三、酸碱度的检测

  1、通常要求进行家用施工的墙面应处于中性状态(PH=7)。 diyju.com

  2、检验墙壁的碱度时可以用蒸馏水将墙面打湿一小处并放一张试纸,如果PH值在7左右时,属于中性范围,颜色是橄榄绿。如果墙面是碱性,黄色试纸条就会变成蓝色,也就是说PH值已经超过8。用比色板一对比就可以得出结果了。

  四、墙面吸水性

  1、墙面吸水性过高或者过低对贴家用墙纸都是不利的。

  2、检验吸水性简单的方法是湿水法:把水洒在墙面上,不吸水的墙面水会形成珠状流 下来,这种墙面必须进行打磨。如果吸水能力很强,墙面会很快将水吸收并且颜色立刻明显变深,这样的墙面同样需要重新处理。

  五、干净

  1、墙面无尘土、污垢等脏物。

  2、薄材质的墙面和纯白色的家用要求墙面颜色一致。

相关推荐:铺墙纸

铺装家用墙纸要注意的4大问题 附:墙纸施工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