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家电 > 足浴盆

足浴盆安全吗?会不会存在漏电的安全隐患?

足浴盆 互联网 更新:2023-05-23 01:47
«  »

[导读]我们在购买足浴盆的时候第一考虑的可能就是安全了,足浴盆安全吗?会不会存在漏电的安全隐患?来看看聚巧网的测试吧。

  我们在购买足浴盆的时候第一考虑的可能就是安全了,因为足浴盆需要使用到电,人体直接与水接触,一旦水接触到了电就非常危险了,那么我们使用足浴盆安全吗,会不会存在漏电的安全隐患?

  目前绝大多数的足浴盆都使用PTC加热,简单的说就是利用绝缘的陶瓷将发热元件与水隔离,以形成所谓的“水电分离”。

足浴盆加热工作原理
足浴盆加热工作原理

  如上图所示,水直接与PTC元件接触,PTC元件利用陶瓷把水和电相隔,目前PTC加热元件市场比较成熟,应该说这是安全的。整个足浴盆的水路循环密封要求很高,试想足浴盆中的某处水管出现漏水,则水直接与主功率PCB板接触,很容易就引起短路等问题。

品牌足浴盆电路设计更加合理
大品牌足浴盆电路设计更加合理

  除了预防性保护之外,应急性保护也很重要,大品牌的产品从电路设计到PCB制作焊接等工艺流程上更体系化,更安全。 diyju.com

足浴盆漏电测试
足浴盆漏电测试

  有网友说“电笔插到足浴盆水内,能测出水内带电”,经过测试确实存在足浴盆带电这个情况。大家大可不必恐慌,其实这是感应电,产生感应电的原因是:足浴盆一般执行国家二类电器安全标准,采用双重绝缘或者附加绝缘,无接地要求。但是当足浴盆工作时,加热的装置和水形成的分布电容便会产生感应电,而因为足浴盆不接地,感应电无法接地消除,因此导致使用电笔能测出电。

  一般情况下感应电对人体无害,但是感应电会对精密仪器产生一定影响,比如心脏起搏器,所以相应的人群应避免使用足浴盆。

相关推荐:足浴盆选购方法

选择足浴盆时哪个品牌好?5款主流名牌足浴盆推荐

足浴盆选择多大的比较合适?

足浴盆功能都有哪些,购买时应该选择什么功能?

足浴盆选购小窍门教你如何选购足浴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