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结 > 实例教程

如何编中国结之花股结 六股五花打结方法图解

实例教程 聚巧网 更新:2022-07-10 02:58
«  »

[导读]花股结是中国结的一种,今天聚巧网先分享中国结花股结-六股五花打结方法图解教程,废话少说,六股五花打结方法图解开课了!

  自从见到中国结的花股结,就深深的被它的精致吸引住了,经过研究发现,花股结具有其神奇之处,花股结以成耳的耳圈数变化(每次变化,股数跟花数加2),就变身为另外一个别致的花股结,今天聚巧网先分享中国结花股结-六股五花打结方法图解教程,废话少说,六股五花打结方法图解开课了!

  为了方便描述中国结之六股五花打结方法图解,先暂时定义几个名称。

  1、中心点:两条出线在中心的交叉处;

  2、左出线:左线尾至右出线相交处之间的线条;

  3、跟线:右线第一次回穿的线条。

步骤1:按如何编中国结之花股结 四股三花编法图解教程做一个4股3花,调整适当大小,找出中心点和左出线的位置,如图所示;
中国结之花股结 六股五花打结方法图解1 www.diyju.com

步骤2:右线(即金黄色线)靠右跟左出线回穿至中心点前(挑压线与左出线同);挑中心点交叉2线后;靠左跟左出线(挑压线与左出线同);压自己穿出编织的中国结中国结之花股结 六股五花打结方法图解2

步骤3:右线从左右分开的跟线、左出线间压挑压至中心点,挑跟线、压左出线后,从左右分开的左出线、跟线间挑压,挑跟线、压自己后穿出编织的中国结;
中国结之花股结 六股五花打结方法图解3

步骤4:整理一下编织的中国结之花股结,六股五花打结方法图解完成。
中国结之花股结 六股五花欣赏

如何编中国结之花股结 六股五花打结方法图解的步骤要点:

1、找准中心点;

2、找好左出线;

3、先跟线:中心点前,跟线靠左出线右侧,挑压与左出线同;挑中心点交叉2线;中心点后,跟线靠左出线左侧,挑压与左出线同;压自己穿出编织的中国结;

4、再剖线:右线尾从左右分开的左出线、跟线间压挑压……至中心点,挑跟线、压左出线后(跟线和左出线的位置已对调,要注意挑压的位置),从左右分开的跟线、左出线间挑压挑压,挑跟线、压自己后穿出编织的中国结。

相关推荐:中国结 花股结

盘扣的编法图解:古典中式盘扣的做法

如何制作盘扣:古典旗袍盘扣的编法图解教程

中国结之酢浆草花结编法图解 中国式蝴蝶结

怎样编团锦结 中国结之实心六耳团锦结的双线编法图解

中国结一字型团锦共用套走线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