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结 > 实例教程

花股结花箍奇数花7股6花结徒手编织教程

实例教程 聚巧网 更新:2022-07-10 22:40
«  »

[导读]七股六花结是汉族的手工编织工艺品,聚巧网小编研究了很多中国结的编织方式,今天给大家分享花股结花箍奇数花7股6花结徒手编织教程,想学花股结的朋友来围观吧!

  七股六花结是汉族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属于中国结的一种,蕴含着前人的情致与智慧,在当今物质文化丰富,追求精神文明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亲手制作装饰品,装饰自家、办公室,或者赠送给朋友、亲人。聚巧网小编也是中国结结迷,研究了很多中国结的编织方式,今天给大家分享花股结花箍奇数花7股6花结徒手编织教程,想学花股结的朋友来围观吧!

步骤1:首先参考花股结花箍(花多型)奇数花五股四花编织图解教程,做一个5股4花,调整中国结的大小,找出中心点和左出线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奇数花7股6花徒手编织步骤1

步骤2:右线(金黄色线)挑左出线;靠左跟左出线回穿至中心点前(挑压线与左出线同);压中心点交叉2线后;靠右跟左出线(挑压线与左出线同);挑左出线穿出编织的中国结;
奇数花7股6花徒手编织步骤2

步骤3:右线压左出线后,从左右分开的跟线、左出线间挑压挑压挑至中心点,压跟线后,从左右分开的左出线、跟线间挑压挑,压左出线穿出编织的中国结(在中心交叉点处跟线和左出线的位置已对调,要注意挑压的位置);
奇数花7股6花徒手编织步骤3

步骤4:整理一下编织的中国结,花股结花箍奇数花7股6花徒手编织完成。
奇数花7股6花徒手编织步骤4 www.diyju.com

花股结花箍奇数花7股6花徒手编织步骤的要点如下:
1、找准中心点;
2、找好左出线;
3、先跟线:右线尾挑左出线,中心点前,跟线靠左出线左侧,挑压与左出线同;压中心点交叉2线;中心点后,跟线靠左出线右侧,挑压与左出线同;挑左出线穿出编织的中国结;
4、再剖线:右线尾压左出线后,从左右分开的跟线、左出线间挑压挑至中心点,压跟线后,从左右分开的左出线、跟线间挑压挑,压左出线穿出编织的中国结。

相关推荐:中国结 花股结

盘扣的编法图解:古典中式盘扣的做法

如何制作盘扣:古典旗袍盘扣的编法图解教程

中国结之酢浆草花结编法图解 中国式蝴蝶结

怎样编团锦结 中国结之实心六耳团锦结的双线编法图解

中国结一字型团锦共用套走线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