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变废为宝 > 吸管

塑料吸管手工DIY心形教程

吸管 网络 2022-10-07 18:46
«  »

一次性的塑料吸管,以前总喜欢用来折小星星,折蜻蜓飞机,今天我们要折的却是爱心。准备好罐子吧,我们要开始了。

不同颜色的吸管叠成在一起会更漂亮哦

下面是教程图解

步骤1:把一根吸管对折并张开一定的角度,形成“V”字形(以后简称:第一根)。再把另一根一次性吸管夹到V形的底端(以后剪成第二根)。

步骤2:把右边的第二根吸管折上去,与第一根吸管平行的位置。

步骤3:再将后边的第一根吸管折上去,交错在之前第一根吸管的下边。

步骤4:把右边第二根吸管向前折,压在左边第一根吸管的下面。

步骤5:把上面的第一根吸管向后折,穿插于第二根吸管上。

步骤6:继续把上面的第一根吸管向后折叠,穿插于后面的第二根吸管间,吸管折叠的双心已经初见心形了。 转载聚巧网

步骤7:把第二根吸管的两头都折一下,让长的那头能平整的铺在心形的中心。

步骤8:把第二根吸管的一头塞到在心形中间的第二根吸管那条边下方,把穿过去的这头拉紧,用吸管手工制作的桃心就差不多了。

最后,把每根吸管多出来的部分剪掉,使它们的边缘刚好被覆盖住。

本文虽然使用的是一次性塑料吸管,但是教的是方法,换成其他物品代替也是可以的。

扩展阅读:

1、吸管创意手工制作 吸管DIY五彩装饰花瓶

2、吸管变废为宝DIY创意吸管花瓶教程

3、一次性吸管手工编织艺术虾教程 教你吸管虾怎么折

4、吸管手工折叠五角星、幸运星 教你吸管星星的折法

5、超唯美用吸管diy小雏菊教程 吸管编雏菊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