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杯垫

简单六步自制餐桌隔热垫 DIY布艺隔热垫

布艺杯垫 聚巧网 更新:2023-01-24 13:45
«  »

[导读]本期布艺DIY教程就教大家利用手头上的碎布,DIY自制一款属于自己的餐桌隔热垫,快来跟聚巧网DIY达人一起来自制餐桌隔热垫吧!

  一个由六边形碎布缝制而成的餐桌隔热垫,适用放各种茶具、碗筷、锅垫、盆碟。这个自制的餐桌隔热垫能起到隔热作用,不伤害餐厅心爱的家具。田园风的餐桌隔热垫是由粉色田园风碎花布拼制而成,雅致、精美,能与市场上任何一款隔热垫媲美。

自制餐桌隔热垫
图:自制餐桌隔热垫

  本期布艺DIY教程就教大家利用手头上的碎布,DIY自制一款属于自己的餐桌隔热垫,不管什么颜色、什么花纹的碎布,我们都可以巧妙缝制成餐桌隔热垫,快来跟聚巧网DIY达人一起来自制餐桌隔热垫吧!

自制餐桌隔热垫步骤:

简单六步自制餐桌隔热垫 www.diyju.com

  step1:收集一些不用的毛毡布,按照自己需要的隔热垫大小准备四五种不同大小的六边形,先把六边形轮廓描画好,然后用剪刀沿线剪成不同大小六边形(如上图)

简单六步自制餐桌隔热垫

  step2:把相同大小的六边形通过拼砌搭配成自己喜欢的最完美、好看的隔热垫风格,每个隔热垫由7块相同大小的六边形拼砌而成。

简单六步自制餐桌隔热垫

  step3:把7块六边形用针缝合起来,先从中间的六边形开始缝,把中间的那个与四周的几个六边形地依次地缝合好。然后再把每个相邻的六个六边形缝起来。

简单六步自制餐桌隔热垫

  step4:如图这是缝好的隔热垫的基本形状。为了让隔热垫隔热效果更好,我们按照缝好隔热垫的大小,剪下一块相同大小的毛毡纸封在底部。

简单六步自制餐桌隔热垫

  step5:隔热垫的两层准备好后,把它们重叠起来围绕整块隔热垫的外围边缘,用针线缝合起来。一块资质的隔热垫做成了。

简单六步自制餐桌隔热垫

  step6:根据上面自制隔热垫的步骤,我们可以DIY自制不一样大小的茶垫、杯垫、餐具垫,为你的爱家DIY一套小清新的隔热垫吧,为家居增添一份生动、美丽!

简单六步自制餐桌隔热垫

  放上茶杯、水壶,怎么样简单六步自制的餐桌隔热垫是不是别有一番情趣。

扩展阅读:

1、DIY坐垫方法图解 如何用布手工缝制海绵坐垫

2、简单几步DIY缝制一个温情的布艺杯垫

3、如何DIY保温杯套 布艺杯子套制作方法

4、如何DIY布艺水杯套 手工制作布艺杯套图解教程

5、如何DIY布艺保温杯套 手工自制保温杯套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