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DIY > 美食汇

煎荷包蛋的做法 煎蛋怎么做好吃

美食汇 聚巧网 更新:2023-03-23 08:38
«  »

[导读]想吃到美味的煎蛋却不知道煎蛋怎么做,下面聚巧网就来教大家煎荷包蛋的做法、煎蛋怎么做好吃,其实煎蛋的做法很简单的,赶紧照着煎蛋的做法来试一下吧,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出美味的煎蛋...

想吃到美味的煎蛋却不知道煎蛋怎么做,下面聚巧网就来教大家最容易学会的煎蛋的做法吧,其实煎蛋的做法很简单的,你肯定一学就会,学会了煎荷包蛋的做法,就可以自己在家做漂亮美味的煎荷包蛋了。

煎荷包蛋的做法

煎蛋原料:鸡蛋1个 煎蛋器或洋葱圈1个 盐1/4茶匙(1克)

煎荷包蛋的基本方法是:将洁净的炒锅置中火上烧热,放少量油,敲入一个鸡蛋,待底 层结皮,用铲刀将鸡蛋的一半铲起包裹蛋黄(也可将蛋翻身煎另一 面)成荷包形。两面煎成嫩黄色出锅(此时,鸡蛋黄基本是生的),放入已经准备好的调味汤汁中。将汤锅端至旺火上,加适量葱花、酒、盐、味精,烧沸后改用小火,约五分钟后用手指揿荷包蛋,硬则为熟。这样将荷包蛋全部煎好。

煎蛋的详细做法:

1.平底锅中涂上一层薄油,加热到7成热时,放下煎蛋器(或切好的洋葱圈)。

2.将磕开的蛋液倒入煎蛋器(或洋葱圈)里,调成小火慢慢煎到底部定型,均匀的撒上一些盐,待颜色变成金黄色,蛋液凝固即可。

煎荷包蛋的做法小技巧:

1、市面上能买到很多形状的煎蛋模子。实在没有可用洋葱来做:将洋葱横向切开,用手轻拨即能形成一个圆圈,用这个办法还能使煎好的鸡蛋带有一股的洋葱的清香味。

2、不喜欢吃单面煎的鸡蛋,就用铲子将鸡蛋翻一个面,再煎15秒钟就可以了哈。

煎蛋操作注意事项:

1. 荷包蛋煎一个就用铲刀将蛋铲起放汤锅中,不宜放入无汤汁的盛器中,以免压破;

2.如果荷包蛋多的话,汤锅底最好垫几张菜叶,以免粘底;

3.煎蛋时,要根据动作的快慢,灵活掌握火候,必要时可暂时离火操作

现在学会煎蛋的做法了吗?赶紧照着煎蛋的做法来试一下吧,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出美味的煎蛋的!

相关推荐:煎蛋 炖蛋

法式焦糖牛奶炖蛋做法步骤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