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变废为宝 > 废物利用

生活小妙招:利用毛巾变废为宝改造成十分实用的抹布

废物利用 聚巧网 更新:2022-12-29 08:46
«  »

[导读]我们利用毛巾可以做什么呢?实际上很多人家里面都应该有一些废旧的不用毛巾,或者是商家做活动赠送的毛巾小礼品。我们利用毛

我们利用毛巾可以做什么呢?实际上很多人家里面都应该有一些废旧的不用毛巾,或者是商家做活动赠送的毛巾小礼品。我们利用毛巾完全可以改造一些有趣的手工,从而达到变废为宝的目的,这里边就教大家怎么样将毛巾改造成浴抹布。抹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在做一些家务的时候用来擦桌子或者擦地,或者擦鞋,都可以使用到抹布的,所以现在就来学习一下怎么样利用毛巾变废为宝改造成十分实用的抹布吧。

毛巾改制抹布图解

  1. 准备一张薄薄的毛巾。将一条毛巾做成两块。可选择便宜的薄毛巾,如商家做活动赠送的毛巾小礼品。虽然是新的但是质量并不是太好。
  2. 将其剪成两半并剪掉边缘折叠的部分。
  3. 在中间折叠,用缝纫机在接缝宽度1厘米处锁边。
  4. 如下图,折叠缝边,在两边缝上1.5厘米的缝边。在一侧设置返回端口。
  5. 效果如下图所示。
  6. 缝制结束后,剪掉多余的缝边。
  7. 从预留的返回口处将它归还给"正面"。可以使用筷子将翻回的边角整理平。
  8. 在中间用缝纫机交叉缝合两道线。抹布就完成了
  9. 另外,可利用剩余布料制做一个挂扣,如下图所示。十分实用的抹布改造教程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

扩展阅读:

1、旧杂志废物利用 DIY制做纸玫瑰花

2、旧明信片变费为宝 DIY制作个性行李信息卡

3、旧地图变费为宝 DIY手工制作相框教程

4、手工改造达人教你用废旧家具的抽屉DIY花架

5、废物再利用 牙膏盒和瓶盖吸管组装跑车玩具模型步骤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