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手工布艺 > 布艺生活

手工制做简单的布艺宝宝帽子制作教程

布艺生活 聚巧网 更新:2022-12-28 08:09
«  »

[导读]很多手巧的宝妈会给宝宝手工制作各种各样的帽子。自制的手工的婴儿套头帽可以把宝宝的小脑袋全部遮挡住,具备保暖、遮阳、防

很多手巧的宝妈会给宝宝手工制作各种各样的帽子。自制的手工的婴儿套头帽可以把宝宝的小脑袋全部遮挡住,具备保暖、遮阳、防风、防沙等各种功能。面料选择上,采用轻盈、柔软、透气的面料,夏天帽子选择浅色轻薄面料,可以反射阳光,增加凉爽感,而冬天帽子则选择深色保暖面料。DIY套头帽适合0至3岁的婴幼儿佩戴。下面跟着聚巧网小编一起学习。

布艺宝宝帽子制作教程

将布料剪切成圆形

  1. 准备布料和松紧带。可利用圆规切割直径为38厘米的圆,请测量半径19厘米(白色箭头)。
  1. 周围需要制作约松紧带,5毫米的接缝余量。计算所需大小。

  2. 围绕布料圆周放置一块细布条,并在折叠一圈进行缝纫。
  3. 在布条末端以及将要放置的松紧带开头处,将缝纫机向后折叠5毫米。
  4. (参考图片)我用纫机不缝合
  5. 效果如下图所示。
  6. 用缝纫机将布料的末端缝合成一圈。
  7. 将松紧皮筋穿过皮筋口。
  8. 调整长度,加入松紧带,布艺宝宝帽子制作教程完成。宝宝起来很会可爱哦。有点类似浴帽的形状。

扩展阅读:

1、布艺手工婴儿鞋教程 教你如何做婴儿学步鞋

2、如何自制布艺坐垫 手工DIY坐垫图解教程

3、如何DIY暖手鼠标垫 圆形暖手鼠标垫手工制作教程

4、DIY创意墙面装饰 猫头鹰布艺墙饰制作教程

5、如何DIY挂巾 手工制作玫瑰花纹的毛巾挂